heechee

星期一, 10月 16, 2006

Cycling in NZ #3





3/2/06 Papakura ----72km-- Miranda

路上, 不时停下来看地图和lonely planet cycling to New Zealand. 因为有时许久都看不到路牌,真担心走错路,行到什么“山卡拉”去了。
这路程,有一半是内陆,经过绵羊和牧牛场。路上也满少车辆。而后一半是沿海的Seabird Coast, 正如其名, 途中可以看到许多海鸟。在第40公里时,来到第一个2公里上山路, 好不容易才骑过了山头。有一次在海边,有人向我招手,我也回手打招呼,但差点就要“抄”去一旁。之后乖乖双手小心驾着handle bar.
在第60公里时,来到平直路,两边都是宽阔的草原。由于非常大风,一路上都行得非常慢,只有10 到15 km/hr时速。而且,不时有大卡车擦身而过,一经过,一阵大风吹我去旁边的砂石路(一进松石路,必定翻车),当卡车过去后,又有一阵力量拉我去路中,而后面又有车辆来着。。。 只得打起精神,和风力对抗!
骑到太阳开始下山时却还没看到campground, 开始有些担心。 身体已经累到半死,在马来西亚重来都没试过一天骑80公里的,真要命。
我的天,终于来到Miranda Campground! NZ$17 一个营帐位,也满贵的。 这里可以看都许多caravan, 一班朋友或一家大小搭起一个大营帐。而我的solo tent 可是最小的, 而且是非常的小。在里面只能睡直直。 一班洋人经过我的tent 时, 看着我的tent笑着说“WTF..”。 岂有此理,我可是麻雀虽小,五章齐全。
这camp ground有非常完善的设备,hotpool, hot shower, kitchen, laundry,等等.切开potato 时,中心已经黑了.一对好心夫妇告诉我不能食了, 给了我两立新鲜的. 今天第一个自煮晚餐, mushroom creamy soup + Pasta, Potato + Spinach. 在8点半, 看了一个美丽的日落. 原来NZ 在夏天白天比较长,到了9 pm 天才黑. 早上六点天就亮了. 吃早餐时,发觉面包已发霉了, 昨晚给我potato 的夫妇又好心的邀我一起吃早餐. 知道我是素食, 帮我煮了煎蛋, 番茄和烘面包. 真是一对friendly 的夫妇, Karen 和Bruce , 在我要离开campsite 时,给了我地址和电话, 叫我回到Auckland 时, 住在他们的家, 他们可以送我到机场. 令我深深的感到kiwi 人的真诚和好客. ( 其实我也犹疑了一下, 因为bike box 在margaret 的家, 而Bruce 又诚恳邀请. 嗨, 到时才算吧!)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