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echee

星期日, 4月 27, 2008

千丝烦恼


这几天,心情都不太好,课也圹了两天真的还搞不懂将来要干嘛的。老妹时常说开心也要过,不开心也要过, 为什么不选开心?我心里是明白,也许放下不了那执著吧!

这个礼拜,每天都工作到半夜才会家。也许这才是最好的寄托。也发觉,心里的累,却还是比身体的累明显的多。

和亦师亦友的他同样不开心,也为着同一件事不开心。这个星期五,两个人都用了不同方法去发泄忧郁的心情。我去剪了一头短发,誓要剪去千丝烦恼。坐在椅子上,告诉剪发师说,我的头发少,但帮我剪一个又适合我又最最短的头发。之前有同事说短发不适合我。但现在对我来说,俊和不俊已没太大关系了。就算再英俊的人,如得不心爱人的欣赏,得一个人过生活,百年之后以还是带着遗憾化为白骨。


看着一张香港夜景照,心里蛮多感概。一张照片里可以有很多故事回忆深藏着在里面, 也只有当事人才能体会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

时间真的很快,准准一年了。 回想起,九年前,给了我四年,又收回了四年,后来又给了我一年,现在又被收回去了。

记得古龙的楚留香的一段结尾的故事. 浪子性格的楚留香爱上的顽皮的张洁洁, 放弃了江湖生活选择在深谷里和张洁洁一起。有一天,深爱他的张洁洁,要他离开这深谷,因为外面才是他的世界, 她会好好照顾孩子的。 但这幽谷有一个规则,谁要是想离去,必须要选从一个门走出去,一个是通往外面的桥,一个是无底深谷,选了就没的回头。

楚留香来到其中一个门前犹豫了一下。他突然想到,他来过,活过,爱过,这已经很足够了。
他又恢复了当年的信心推开了门大步走出去。。。。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