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echee

星期一, 10月 16, 2006

Cycling in NZ #4


4/2/06 Miranda ----30km Thames ----56.3km- Coromandel

路上的车辆相当繁忙, 尤其可以见到许多Caravan. 听说星期一是公共假期, 所以星期六许多人都出去度假. 也许昨天的疲累还没复原, 才骑20km 就感累了.
来到了一个 Single Lane Bridge. 相当长和狭窄. 桥边的围铁相当开, 一不小心就会连人带车掉进河去. (因为脚车鞋是卡在脚踏上) 推着脚车过也不是办法, 还没到’对岸就轮到对面的车辆过来. 想了想, 就硬着头皮在前头等着. 一青灯, 一马当先在前面 “ 开路” , 拼命的踩啊踩啊. 而也只能骑25km/hr 时速. 后面的车辆跟在我的后面. 终于过完桥了, 吃奶之力也快用完了, 不知后面的车辆有没有 “问候” 我呢? 不能了, 在Thames 前2公里处吃个三文治午餐休息.
看到一个脚车同志经过. 吃毕, 追上去出却看不到人影. 来到Thames 时, 在一间华人小市店补充一下粮食. 哪儿有位美丽的chinese gal! 犹疑一下不知要继续前进还是在此地逗留一天. 最后还是选折往Coromandel 闯去, 一个出名hilly 的路段.
一路上都是沿海路段, 也就是说路面rolling 和 winding. 上坡下坡,而下午的阳光非常猛烈, 加上强烈的海风, 正有些吃不消. 看到一个树阴, 便想过去休息一会儿. 一骑进去,才发觉是松石路, 但已太迟了,薄车轮一滑,两人带车翻捯. 停在旁边的一辆卡车却立刻开车跑掉. 真奇怪!. 但也太没有同情心了, 也没问候一下. 幸好是小小的擦伤. 这是在纽西兰第一次跌倒.
好了, 终于看都山了,Coromandel 果然名不虚传,又长又斜。得拼着坚强的毅力骑上去。有时斜到得站起来骑。一路上,许多驾车经过的人都往我看来。不知是欣赏还是奇怪为何我会选这么辛苦的交通工具?不过,也有许多人招手鼓励,谢谢!
在最高处,看下去的海边码头风景真美。心里也非常有满足感。之后就是一段长长的下山路。 天也开始下起毛毛雨来。穿起Goretex 雨衣继续赶路。番过两个山头,来到Coromandel 时已是9点了。哇,今天骑了8 个钟,真是散掉。Campsite 的aunty 问我从哪里来, 告诉我明天去Whitianga 的路还会更加 辛苦(真的吗?怕怕)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