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echee

星期一, 10月 16, 2006

Cycling in NZ #5


5/2/06 Coromadel - Whitianga

早餐时,一个来自Auckland 的男子给了我一个有关在越南骑脚车的报道。他得知我将骑去Whitianga 时,好心的问了我两次要否载我到山顶才放下我, 因为路段非常湾斜。我感激地谢绝了他。(我要用自己的脚力和毅力去战胜他,骑士精神。)
骑不到2公里,就看都她了,闻名的3.7公里hard climb。吞了一下口水,便开始往上骑。哇,真的好斜!最轻的gear 现在已变得 非常紧。一个转,两个转,三个转湾处,kanasai, 还没完。速度只有4 到5 km/hr。 车头因为太轻和骑得太慢而摆来摆去。好几次差点抄去旁边和路中。Ulu yam 的斜度和她比起来就是大巫见小巫。
每个转弯处都显得特别斜。过了转弯处也不见比较平的地,如果一停下来,就很难再卡回脚踏和骑上去。一路上,只敢往前轮前的路面看,不敢看前面又长又斜的山, 一看脚就软。咬着牙根, 双手紧握handlebar , 一只脚踏,一只脚拉,背部用腰力往下压去,双手辅助力量。一口气一口气骑,一只逼自己不要想双脚的累。现在什么骑士精神,简直是精神病了!
啊,真的没力了, 车已慢得要停下来, 车就要倒了,脚踏还卡住。3,2,1 赶快用左手扶在路边的杆栏上。车停下来了。气喘如牛。
休息了一会儿,再来!可是路太斜,更本没办法卡回脚踏。不卡脚踏根本不可能继续上这山。(因为少了拉力补助)若骑下山卡住再转上山,又太危险了,载着满重的行李,在斜玻转180度,分分中会翻车,加上不时来往的车辆。最后。。。,危险游戏开始了。
左手扶在栏杆上,右手握住handlebar。 双脚先卡着脚踏。等到每车时,一二三, 用力踏,而左手用力拉,等到够速度了,左手推开栏杆使脚车回到路中继续骑, 真是傻掉。
终于到山顶。山下的海边风景真美。 但代价也太大了,一定要人和车在这山顶来个合照,好兄弟。怪不得lonely planet 建议这天路程只有47公里,真是太辛苦了,吃奶之力都用完了。
之后,就是6.7 公里的下山路。途中看到一对couple 往上骑来。真佩服他们,因为他们得骑6.7公里的上山路!
后面还有两个上山路,虽没有之前这么斜,但也长2.5公里。好不容易骑到山腰,有辆车经过和车主向我说了些话,我听不清楚,便不以为然继续专心骑上山。他停下来告诉我我boot 掉在路上。过后,他转下山。我停下一看,果然少了一只。眼都大了, 好不容易骑上山,如果骑下去,又得再次骑上来, 而我已经很累了。真犹疑要不要回去拿,那可是新的boot, 走 tongariro track 可要靠它。一会儿,那辆车在上回来,他的gf 将那只boot 交给我。哇!真感激他们。 而且如果不是他们,我也许不知在那里掉了一只boot, 那新的hitec watereproof boot 还没穿就报销了。谢谢你们!!!!
来到Whitianga , 在一个backpacker lodge 的花园搭起营帐。临睡前,发觉不知何时营帐里钻进两只大蚊子。赶又感不出去, 只好用睡袋盖头盖身就睡。早上醒来,两脚奇痒, 看起来好像是肥了。再看看,每只脚肿起10 多个包包。真可怜。不知昨晚何时被蚊子叮到。 Savlon 都止不住那奇痒。真希望有只“望金油”或“风油 ”在身。(记得在其中一个campsite, 当电筒照到营帐时,看见10多只蚊子在营帐外等着。吓的赶快察看营帐拉链有没拉紧。不然被它们钻进来,明天包变成猪头,免费脸部增肥)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